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生态系统网络观测与模拟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学术年会召开
    2024-01-0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23年12月24日,中国科学院生态系统网络观测与模拟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2023年度学术年会召开。会议由实验室副主任牛书丽、温学发和国家引才计划创新项目入选者黄元元主持,实验室职工、特别研究助理和研究生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实验室主任张扬建首先做了2023年度实验室年度工作总结,详细报告了2023年实验室在科研部署与项目争取、科研成果、学术交流、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平台搭建、经费使用和工会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为生态科学发展做出的贡献。温学发就生态要素实验室现有仪器状况及特色、运行与支撑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随后,围绕实验室的五个主要研究方向,22个研究团队分别就2023年度承担的科研项目、到位经费、科研产出、人才培养、国内外合作;在新技术、新发现和数据利用方面的重要进展,以及未来研究计划作了精彩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于贵瑞做了会议总结。他指出,实验室在生态系统网络观测、联网研究、技术研发、数据库建设、模拟分析等方面已经形成了较大优势。要求各研究领域要凝聚力量,找准在双碳行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美丽中国建设、区域协调可持续发展等国家科技战略体系中的定位和布局,系统回答并解决国家急需的重大科学问题。

    最后,于贵瑞与青年研究人员分享了如何做好一名科研人员的心得体会,并鼓励大家树立远大理想,肩负科技使命和责任,为我国和世界生态科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张扬建主任年度工作总结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学术报告


    于贵瑞院士讲话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Copyright.20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100101 京ICP备05002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