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拉萨站余成群研究员荣获2022年度西藏科学技术奖杰出贡献奖
    2023-02-0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根据《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藏政发(20231号),拉萨站执行站长余成群研究员荣获2022年度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奖杰出贡献奖。杰出贡献奖每年评审一次,每次获奖者不超过1人,主要授予在科学研究上取得重大成就、在科技援藏中做出重大贡献的科学家。截止目前,西藏历年共评选出5位杰出贡献奖获得者,余成群研究员是首位获得该奖项的区外援藏科研人员。 

    2022年度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奖揭晓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杨宇航 日期:2023119 


    日前,记者从西藏自治区科技厅获悉,根据《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奖励办法》规定,经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委员评审、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审定和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审核,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并报请自治区党委同意,对促进西藏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给予表彰和奖励。决定授予余成群研究员“2022年度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奖杰出贡献奖;授予西藏藏猪遗传资源保护技术体系创建与繁殖新技术开发应用7个项目为2022年度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授予优质牦牛乳质量控制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等13个项目为2022年度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同时对全区科技工作者提出倡议,要求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获奖者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科学家精神、肩负历史责任、坚定创新自信,坚持国家和人民利益至上,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西藏特点自主创新道路,大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深入推进西藏科技创新发展,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充分激发各类人才的创新活力和潜力,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Copyright.20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100101 京ICP备05002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