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生态大讲堂举办2020年度论坛
    2020-12-2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23-4日,中国生态大讲堂2020年度论坛暨第一届生态系统科学大会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举行。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系统网络观测与模拟重点实验室、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和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共同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傅伯杰、于贵瑞, 地理资源所所长葛全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处长熊巨华以及相关研究领域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共700余人出席和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现场和网络视频两种形式举行。 

      会议以“生态系统科学的使命与挑战”为主题,邀请傅伯杰、于贵瑞、万师强、刘鸿雁和冯晓娟等5位知名专家作学术报告,他们以战略性、前瞻性的视野,对人地耦合系统与可持续发展、大尺度宏观生态系统科学研究基础理论与方法体系进行了阐述,同时介绍了水分调控温带草原生产力和碳汇对全球变化的响应、生态脆弱区植被地理与植被建设以及全球变化下土壤有机碳分子组分的积累机制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 

      124日举办的青年学术论坛,邀请了白娥、朱青、高光耀、杨晓帆、牛克昌、吴秀臣、庾强,以及生态系统网络观测与模拟院重点实验室何念鹏、贾小旭、付晓莉、田大栓、任小丽、侯瑞星、朱军涛等14位青年科学家,针对各自学科方向及研究前沿进行了学术交流。 

      此次学术会议和交流有效契合了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需求,覆盖了生态系统科学的重点方向、研究热点和学术前沿,对于生态系统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傅伯杰院士作报告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Copyright.20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100101 京ICP备05002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