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江西省政协“提升林质林相,推进林业强省建设”专题调研组调研千烟洲人工林示范模式
    2020-06-1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526日下午,江西省“提升林质林相,推进林业强省建设”专题调研组到中国科学院千烟洲生态试验站(以下简称千烟洲站)调研千烟洲人工林示范模式。江西省政协常委、人资环委副主任、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谭文英,江西省政协人资环委专职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樊欣带队,吉安市政协副主席程以金、人资环委主任孙永萍和林业局副局长谢福传等陪同调研。 

      千烟洲站副站长杨风亭介绍了人工林结构优化示范培训方面的工作,并陪同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湿地松林结构优化试验示范点和杉木林结构优化试验示范点。调研组考察了生长良好的补植阔叶树和快速形成的复层混交林相以后,对千烟洲站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围绕人工林结构优化的树种选择、管理措施、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评估等与在站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调研组专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试验站的合作交流,支持千烟洲站强化监测研究和成果凝练,加快成果转移转化,推进江西省森林质量科学和有效提升。 

      江西省政协常委、南昌大学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院长吴代赦,江西省科学院生物资源研究所副所长戴年华、江西省林业局造林绿化处处长李军、江西省林业科技推广总站站长何齐发参加调研。 

      2012年以来,千烟洲站针对我国红壤丘陵区松杉纯林结构简单、生态服务功能低等问题,开展人工林结构优化和功能提升的试验示范,完成了600亩松杉纯林的林相改造,举办了多次专家咨询和技术培训,推动了天湖山林场5000亩松杉纯林的改造。千烟洲站2016年入选首批江西生态文明示范基地,2017年被列为江西省森林经营示范培训基地,2018年入选联合国环境署全球森林和景观恢复典型案例,2019年吉安(千烟洲)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试验区被列为全省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建设的三个示范样板之一。 

       

      调研现场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Copyright.20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100101 京ICP备05002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