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世界银行中东北非高级别代表团考察禹城站
    2018-03-0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月3日,世界银行中东北非高级别代表团实地考察了中国科学院禹城综合试验站(以下简称“禹城站”)。禹城站站长欧阳竹介绍了禹城站开展农业研究和示范的历史和在我国农业发展关键过程中的引领地位。禹城站副站长孙志刚介绍了禹城站主要科研设施、研究成果及国内外合作情况。

       代表团现场考察了禹城站遥感应用实验室、水土理化分析实验室、长期养分平衡试验场、水面蒸发场、大型蒸渗仪、SPAC系统综合观测场。代表团深入了解了禹城站养分运移、蒸发潜力和作物耗水规律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与成果。

       欧阳竹带领代表团实地考察了禹城站北丘高效循环生态农场,从作物种植、饲料饲草加工、畜禽养殖、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绿色蔬菜种植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与考察团进行深入的交流。

       农业水资源节约与高效利用管理也是本次考察的重点之一,禹城市政府代表和欧阳竹向代表团详细讲解了基于试验站作物耗水规律研究成果的综合节水灌溉模式,包括农业水资源管理制度、农田水利配套设施、用水者协会管理等。

       本次考察推进了试验站与世界银行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农业综合开发方面的合作,双方就项目合作和人才培养初步达成共识。

     

     

     

    考察现场1

     

    考察现场2

     

     

    代表团在禹城站合影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Copyright.20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100101 京ICP备05002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