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西藏自治区常委罗布顿珠接见拉萨站在藏人员
    2018-03-0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24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罗布顿珠在自治区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江白、自治区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尹分水等的陪同下,接见了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拉萨站在藏人员余成群研究员一行,听取了拉萨站的近期工作汇报和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西藏组的工作汇报。

       余成群向罗布顿珠等呈报了中国科学院拉萨农业生态试验站、西藏高原草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拉萨市净土健康草牧业专家工作站以及中科拉萨地理科学与区域发展研究院的工作汇报材料。余成群同时汇报了拉萨站的科研进展以及科技服务工作情况,汇报了国家精准脱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西藏组的调研情况等。

       罗布顿珠对拉萨站的科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表示,拉萨站对西藏自治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对自治区精准脱贫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专家团队与西藏自治区老百姓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们跋山涉水、不怕艰难,能够深入最深度贫困、最艰险地方开展工作。罗布顿珠强调,拉萨站对西藏自治区的情况“熟门、熟路、熟情”,站在自治区的生态环境、生物资源、特色农畜产品开发等研发前沿,为自治区产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充分重视和支持中科院的工作,鼓励各部门聘请专家团队为自治区科技需求做好顾问和咨询工作。

    罗布顿珠转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和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对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西藏组的问候。他表示,西藏自治区的脱贫攻坚,显示了中国共产党对西藏自治区的执政能力和水平;西藏自治区的脱贫攻坚,证明了自治区只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社会主义道路;西藏自治区的脱贫攻坚,证明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最大的优越性;西藏自治区的脱贫攻坚,标志着我们中华民族56个民族纯淳相依、同呼吸共命运。

       第三方评估西藏组领会了中央的重要指示精神,面向了最深度贫困地区的基层,坚持原则、执行严格的标准,同时紧密结合西藏自治区的实际,既坚持了中央对脱贫攻坚总的目标和要求,同时又兼顾到了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和自然条件,既坚持了有利的指导又进行了严格的检查。在评估考核工作期间,评估组是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指导、带着关心,为贫困群众指出路、想办法,让更多的脱贫攻坚的干部学会如何去真扶贫、真脱贫,让地方政府、扶贫干部对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

                                           罗布顿珠与拉萨站成员合影.jpg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Copyright.20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100101 京ICP备05002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