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理资源所-拉萨市人民政府签订共建“中科拉萨地理科学与区域发展研究院”协议
    2018-01-1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5日,为进一步加强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人民政府的科技合作,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与拉萨市人民政府在地理资源所召开了科技合作座谈会,并签订了关于共建“中科拉萨地理科学与区域发展研究院”的协议。参加座谈会的拉萨市一行人员为拉萨市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胡洪,副市长陆从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方友刚、教育局副局长杜建峰、科技局副局长李文军等。地理资源所所长葛全胜,副所长高星、封志明,人事处处长张宪洲、科技平台与信息处处长占车生、综合办公室主任孙福宝、拉萨站站长张扬建、执行站长余成群等参加了座谈会。葛全胜主持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就开展科技合作以及共建“中科拉萨地理科学与区域发展研究院”的具体事宜进行了协商、讨论。葛全胜和高星分别介绍了研究所的概况、在西藏的研究工作基础,以及地理资源所在决策支持、区域发展、地表环境信息技术采集、环境修复等方面的学科优势;胡洪介绍了拉萨市的发展概况及其在生态文明建设、区域协作发展、旅游资源开发、高原乡村振兴、面向南亚国家的“一带一路”战略等方面的科技需求。经过双方友好协商,一致同意依托地理资源所及其在西藏自治区建立的多个科研基地组建“中科拉萨地理科学与区域发展研究院”,并签订了共建协议。 

      根据协议,“中科拉萨地理科学与区域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是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与拉萨市人民政府共建、在拉萨市设立登记的公益二类事业法人单位,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拉萨市政府将为研究院提供办公用房、开办费用和基本运行经费,用于支持研究院的发展;同时研究院将以地理资源所院士专家为主成立“西藏地理科学与区域发展院士(专家)工作站”, 并设立不低于100万元人才项目,吸引高水平人才到西藏开展研究工作,助力拉萨市和西藏自治区的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净土健康产业发展、农牧民精准脱贫以及创新型城市发展。 

      该研究院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地理资源所与拉萨市的科技合作,双方将通过共同申请项目、开展合作研究,促进拉萨市和西藏自治区的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区域协调发展,服务当地的社会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为科技人员在西藏自治区开展研究提供重要平台。 

    签约仪式合影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Copyright.20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100101 京ICP备05002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