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生态系统网络观测与模拟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学术年会在京召开
    2018-01-1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221日,中国科学院生态系统网络观测与模拟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2017年度学术年会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举行。会议由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孙晓敏主持,实验室职工和研究生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实验室主任于贵瑞首先介绍了2017年度实验室在项目争取、科研成果、项目获奖、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青年科研人员加强合作,进一步凝练科学问题,扎实做好前期的研究工作,为产出重大成果奠定良好基础。孙晓敏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各实验室、中心主任和副主任,以及2016-2017年新入所的实验室职工,加深了职工和学生间的相互了解。随后,围绕实验室生态系统观测、模拟与信息管理技术;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演化与调控的过程机制;生态系统碳氮水及其对全球变化的响应与适应机制;生态系统空间格局的生物地理学机制;生态系统的调控管理和区域可持续发展等五个方向,实验室21个研究团队围绕2017年度取得的代表性成果、重要科研进展,以及希望取得重大突破的研究领域等方面,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孙晓敏就各研究团队已取得理论成果和如何拓展和应用等问题与各团队成员交换了意见。

    2017年度实验室共发表论文274篇,包括SCI论文166篇(其中I区和IISCI论文占53%),EI论文3篇,CSCD论文101篇。合编专著2部,授权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地方标准8项。科研成果产出继续保持良好态势。

    此次学术年会的举办,增强了实验室各研究团队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了学科间的相互合作,营造了良好科研学术氛围,提升了重点实验室的凝聚力,同时为2018年重大奖项和基金委人才项目的争取,起到了积极引导和促进作用。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Copyright.20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100101 京ICP备05002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