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西藏自治区主流媒体持续关注并采访报道拉萨站科技服务西藏农牧业发展
    2017-11-0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822日,人民日报和经济日报驻西藏记者站、中央电视台、西藏日报、西藏电视台等到我所拉萨农业生态试验站(以下简称拉萨站)(西藏高原草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展新闻选题和采访活动。这是继818日拉萨站在日喀则市成功召开西藏自治区草业科技现场会后,在藏主流媒体对拉萨站科技服务西藏农牧业发展的持续关注。

    央视记者王卫国和西藏电视台记者旦平针对西藏草牧业科技发展、草牧业精准扶贫、拉萨站建站以来重大成果产出等开展新闻选题采访,与我所余成群研究员、沈振西副研究员、钟志明和武俊喜博士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探讨。西藏电视台记者景美蓉和江白多吉以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为主题,采访了余成群研究员关于西藏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性和拉萨站取得的相关工作成果。余成群研究员介绍,西藏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的主体是占西藏土地面积70%的草地生态安全屏障,草地生态系统的脆弱性、退化草地治理和发展人工饲草基地促进天然草地保护都是目前拉萨站和西藏高原草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科研重点,并且取得了初步的突破性进展。

    人民日报驻西藏记者站琼达卓嘎于21日在人民网刊出题为: 西藏优质高产牧草基地超50万亩的报道(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7-08/21/nw.D110000renmrb_20170821_7-02.htm),介绍了拉萨站和西藏高原草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自2010年以来与拉萨、山南、日喀则、那曲和阿里等地市合作,通过科技服务和指导建成的人工饲草基地面积,累计新增效益6.5亿元。23日,琼达卓嘎记者就人工草地如何促进天然草地保护,以及高海拔建植人工饲草基地的风险等问题,采访了余成群研究员和沈振西副研究员。经济日报记者代玲就拉萨站和西藏高原草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推进的西藏自治区草牧业科技园西藏自治区草牧业科技精准扶贫基地筹建工作进行了采访选题,余成群研究员介绍了西藏高原草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自2014年与日喀则市科技局、农牧局、草原站和南木林县政府合作,将南木林县艾玛乡5.8万亩沙荒地改造为人工饲草基地,使得当地生态改善和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西藏自治区各主流媒体记者对拉萨站建站24年来取得的科技成果和开展的科技服务工作兴趣浓厚,并对拉萨站科研人员长期坚守高原、默默奉献的雪域情怀表达了钦佩和敬意,表示要加强与试验站的联系,持续关注拉萨站的工作进展,以及加大对试验站的宣传力度。根据时间安排,24日余成群研究员将陪同央视和西藏电视台记者到艾玛岗现场进行采访。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Copyright.20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100101 京ICP备05002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