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泰和千烟洲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在地理资源所举行
    2017-06-1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充分发挥院士专家团队的智力优势,加快技术成果转化,促进泰和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发展,经江西省泰和县委、县政府与中国科学院江西省千烟洲红壤丘陵综合开发试验站(以下简称“千烟洲站”)、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文华多次协商,三方就共建“泰和千烟洲院士工作站”合作事宜达成一致意见。511日,以千烟洲站为依托的“泰和千烟洲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举行。江西省泰和县委常委、副县长贺艺娇代表县政府与李文华签署了院士工作站合作协议和项目意向协议。 

      签约仪式前,泰和县电视台对李文华进行了专访。签约仪式由地理资源所副所长高星主持,科技平台与信息处处长孙樱、对外合作处处长邓祥征、千烟洲站站长王辉民和千烟洲站在京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高星首先代表地理资源所对出席签约仪式的来宾表示欢迎,他强调,地理资源所非常重视科技成果转化率,希望科学家们走出科研大楼,将文章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科学技术支撑。李文华回顾了地理资源所与泰和县30多年来的合作历程,感谢地方各部门对千烟洲站多年来的支持、理解和信任。李文华强调,院士工作站吸纳了地理资源所从事生态农业、农林复合经营、林下经济开发和农业文化遗产等方面的国内一流专家,工作团队将从农林业资源开发技术、生态旅游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特色产业规划等方面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贺艺娇介绍了泰和县的基本概况,并代表全县58万民众表达了对院士工作站寄予的厚望。孙樱和王辉民分别介绍了地理资源所和千烟洲站的总体概况、科研实力和为地方服务的具体方向。 

      泰和千烟洲院士工作站的建立,将进一步深化院地合作、加快中科院和地理资源所科研成果的转化步伐,提升院地合作水平,有力地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 

    泰和县与千烟洲站签署合作协议

    座谈会现场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Copyright.20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100101 京ICP备05002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