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理资源所全面承担西藏自治区2016年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工作
    2017-05-1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213日,西藏自治区政府采购网、西藏商报、拉萨晚报就 西藏自治区2016年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单一来源采购)工作发布成交结果公告,单一来源采购的第三方评估单位为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928日到106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拉萨高原生态试验站(以下简称拉萨站)为拉萨市城关区完成了脱贫摘帽的第三方评估的应急工作。随后,受西藏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委托,地理资源所余成群研究员团队全面承担 西藏自治区2016年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工作。此次评估涉及拉萨、日喀则、山南、昌都、林芝五市19县(区),其中自治区2016年脱贫摘帽的10个县(区)全部在评估之列。114日至1212日,拉萨站举全站之力,精心组织西藏农牧学院、西藏大学、西藏职业技术学院、西藏农牧科学院的青年科研骨干和学生40余人,分头走访了西藏19个县(区)的97个乡镇,144个村庄,完成调研问卷2475份,其中贫困户625户,脱贫户1706户,村干部问卷144份。目前,资料整理与数据录入已基本完成,五个地市19县区(城关区已完成)调研报告的编制工作已全面展开。

        评估中,具体由拉萨站钟志明博士负责拉萨市评估工作,武俊喜博士负责日喀则市工作,孙维负责山南市工作,李少伟负责林芝、昌都两市工作。此外,拉萨站还受地方委托,完成了那曲地区聂荣县脱贫成效评估工作(由田原博士负责),正在进行拉萨市达孜县、堆龙德庆县的脱贫摘帽评估工作(由钟志明、孙维、田原具体负责)。

    西藏自治区2016年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是根据西藏自治区贫困县摘帽工作计划,围绕减贫成效、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等三方面的四项主要内容(贫困县退出、贫困地区农村居民收入增长、贫困人口退出、因村因户帮扶工作),进行年度评估工作,重点对自治区2016年计划摘帽的10个脱贫县(区)开展详细调查,从2017年计划摘帽县中遴选9个贫困县进行动态监测,面上考核5个地市的扶贫开发成效。据悉,此项工作将在十三五期间每年开展。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Copyright.20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100101 京ICP备05002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