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生态大讲堂成功举办湿地监测技术与优化管理模式培训班
    2017-05-1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6年湿地监测技术与优化管理模式培训班在北京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圆满结束!该培训班由中国科学院人事局、UNDP-GEF海南湿地保护体系项目主办,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和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科学委员会秘书处承办。来自科研单位和高等院校的科技人员、湿地自然保护区的管理人员、环保公益组织的项目官员共35人参加了该培训班。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所长封志明参加了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中国生态大讲堂是列入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的培训点之一,自启动绿色培训计划以来,已成功举办两个国际培训班,“湿地监测技术与优化管理模式培训班”是绿色培训计划举办的第一个国内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张正旺教授、北京林业大学张明祥教授、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孙晓霞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于秀波研究员和姜鲁光副研究员、阿拉善SEE基金会项目经理张博文女士、UNDP-GEF湿地保护体系项目海南项目周志琴经理、保尔森基金会保护项目副主任石建斌博士、深圳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闫宝华副秘书长等做了专题讲座。

        该次培训班主要向学员们讲授了中国滨海湿地现状与管理评估、滨海湿地保护优先区与空缺分析、滨海水鸟栖息地保护、海湾生态系统动态监测,中美两国滨海湿地保护典型案例与管理模式。在学员案例分享环节,有7名学员进行了案例分享,与从事中国滨海湿地保护的同仁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培训班的组织者于秀波研究员介绍说,中国生态大讲堂绿色培训计划将秉承“享受自然之美,体验科学之妙”的宗旨,以科研机构技术人员、保护区管理人员和环保组织项目官员为培训对象,继续组织湿地监测与管理领域的技术培训,提高湿地保护与管理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和管理能力。

    培训班现场.jpg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Copyright.20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100101 京ICP备05002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