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ChinaFLUX第11次通量观测理论与技术培训在西宁成功举办
    2016-08-1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718-20日,中国通量观测研究联盟(ChinaFLUX11次通量观测理论与技术培训在青海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本届培训围绕通量观测、数据分析与研究应用,主要围绕通量基本理论与仪器配置、数据质控与处理、长期通量观测研究实践及通量观测研究中的新技术和新方法四个方面展开专题报告和综合讨论。

        本次培训由ChinaFLUX、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CNERN)、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生态系统网络观测与模拟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海北高寒草甸生态系统研究站、青海师范大学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美国Campbell公司和北京理加联合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来自中国科学院部分研究院所、中国农科院、中国林科院、中国地质调查局、国际竹藤中心、国家气候中心、云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云南省热带作物科学研究所、南开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北京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兰州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40多个单位近15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讲座专家做了针对性的精心准备,将理论讲解与应用案例相结合,向学员介绍通量观测的基本理论和技术、数据质量评价和控制的方法、通量观测技术在不同类型生态系统中的应用,以及通量观测的新技术及其应用和发展趋势,并前往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海北高寒草甸生态系统研究站开展实地考察和现场讲解。本次培训一方面有助于提高国内通量观测的微气象学基础理论与技术水平,另一方面,有效加强了国内通量观测研究的一线科研和技术人员的相互交流,从而进一步推动我国通量观测研究的发展。

        ChinaFLUX2014728正式成立,由来自中国科学院、农林水气等行业部门和高等院校的通量观测站或从事通量观测研究的学术团体和科技工作者自愿组成,属于开放性的学术组织。其宗旨是充分发挥联盟协同创新优势,围绕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国家需求和国际科技前沿,针对全球变化、区域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开展战略合作和科学研究。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Copyright.20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100101 京ICP备05002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