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理资源所副所长高星一行应邀赴江西交流考察
    2016-08-1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615-17日,地理资源所副所长高星、科技平台与信息处处长孙樱、科研处副处长廖晓勇等一行应邀访问了江西省科学院、江西省科学技术厅和江西省山江湖委办,中科院千烟洲生态试验站站长王辉民陪同访问。 

      616日上午,高星一行与江西省科学院院长王晓鸿、中科院南京分院尹睿处长、江西省发改委副主任刘兵、江西省山江湖委办刘梅影处长、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鹰潭站副站长梁音、中科院南京湖泊与地理研究所鄱阳湖站副站长徐力刚等在江西省科学院进行了座谈。王晓鸿简要介绍了江西省科学院的基本概况,并就江西省科学院的未来发展布局和重点研究方向提出了设想。高星、孙樱分别介绍了地理资源所的战略定位、研究目标、学科建设和发展目标,并说明了所地合作、站地合作的思路。江西省科学院战略研究所王小红研究员作了“鄱阳湖流域综合管理战略分析”的报告,江西省科学院鄱阳湖研究中心副主任吴永明作了“鄱阳湖流域生态研究”的报告,与会人员就“鄱阳湖流域生态研究战略联盟框架协议”展开了深入讨论。 

      616日下午,高星一行在王晓鸿的陪同下访问了江西省科技厅和江西省山江湖委办并进行了座谈。在江西省科技厅,江西省科技厅党组书记郭学勤、副厅长卢福财、处长李文信和鄢帮出席了座谈会,孙樱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地理资源所科研人员在鄱阳湖流域生态方面的研究成果,卢福财介绍了江西省在绿色产业、自然资源开发与保护、绿色有机食品、鄱阳湖流域生态建设、科技扶贫等方面的需求。在江西省山江湖委办,江西省山江湖委办主任戴星照介绍了近年来山江湖委办在鄱阳湖流域研究、开发利用等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高星一行还访问了江西省吉安市科技局和吉安市山江湖办,吉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言苍,吉安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刘智艺、吉安市科技局副局长王龙胜、吉安市林科所所长李燕山等参加了座谈会,双方就国家级项目的示范、申请和生态示范省的建设等地方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高星一行到千烟洲生态试验站考察访问。千烟洲生态试验站站长王辉民和副站长杨风亭分别简要汇报了站区规划和分析实验室建设情况,并带领考察人员参观了STS项目“泰和乌鸡林下生态放养试验示范基地”。高星对测试分析室的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示范基地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Copyright.20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100101 京ICP备05002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