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生态系统网络观测与模拟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
    2016-08-1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56日,中国科学院生态系统网络观测与模拟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召开。学术委员会学术顾问孙鸿烈院士、秦大河院士,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地球科学处、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资源环境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处负责人以及实验室科研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孙鸿烈院士主持。生态系统网络观测与模拟重点实验室主任于贵瑞研究员致欢迎词,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侯宏飞处长、朱有光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周桔处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处于振良处长分别在开幕式上讲话。 

      实验室年度工作汇报阶段由陈宜瑜院士主持。于贵瑞研究员就实验室概况(学科定位、主攻方向、项目争取、科研成果、团队建设、国际合作),2015年度实验室开展的重点工作及进展,主要学术进展及代表性成果,以及2016年的工作规划等向学术委员会作了详细汇报。 

      实验室学术报告阶段由傅伯杰院士主持。方华军研究员、张扬建研究员和李发东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外源氮输入对亚热带人工林土壤碳氮转化的影响”、“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对放牧干扰的响应和适应”及“引黄灌溉对农田生态系统氮运移的影响”的报告,系统介绍了实验室在上述三个研究方向上已具备的科研条件、研究进展及取得的系统研究成果。 

      学术委员会委员们针对实验室主任的工作汇报和科研骨干的学术报告展开了讨论,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2015年在项目争取、科研成果和国际合作上取得的成绩,希望实验室保持清晰的学科定位及主攻方向,集中科研力量研究重大科学问题,凝练标志性研究成果,并对实验室的发展方向、发展规划、团队建设等提出了建议和指导性意见,为实验室的工作和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方向。 

      

     

      会议合影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Copyright.20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100101 京ICP备05002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