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生态系统网络观测与模拟重点实验室2015年度学术年会召开
    2016-03-3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618,中国科学院生态系统网络观测与模拟重点实验室2015年度学术年会成功举行,实验室职工、博士后及研究生9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罗毅和孙晓敏副主任主持。通过一天紧张高效的会议,重点实验室各研究组对本研究团队在2015年的科研活动进行了系统、概要的汇报和展示。 

      学术年会报告开始前,实验室主任于贵瑞简要介绍了年会的目的和要求。随后,各研究组组长分别汇报了2015年承担项目的执行、主要科研产出、人才培养及科研团队建设等情况,就年度代表性成果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介绍了2016年的工作计划。参会人员与报告人积极互动、讨论,达到了学术交流的目的。实验室主任于贵瑞希望科研团队进一步明确定位和方向,不断提高科研水平,重视和关注重大成果的产出。 

      此次学术年会的举办,增强了各研究团队之间的了解,促进了学科间的合作,营造了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提升了科研凝聚力,为2016年重大项目的争取,起到了积极引导和促进作用。 

      据初步统计,2015年度实验室共发表论文252篇,包括SCI论文159篇,CSCD论文84篇,其中,ISCI论文23篇,IISCI论文46篇。主编专著6部,授权发明专利9项,申请发明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4项,由拉萨站主导的《藏北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变化分析与退化草地综合治理技术》获得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一等奖。2015年重点实验室科研成果产出继续保持良好态势。会议还推选了参评中科院地理资源研究所“2015年度十大研究进展”的研究成果。 

      年会会场 

      于秀波研究员介绍本研究团队科研进展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Copyright.20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100101 京ICP备05002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