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CNERN平台2015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6-03-3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CNERN)平台规范运行与深化服务,健全科技平台运行服务奖励补助经费分配和使用机制,稳定常规服务,强化专题服务,1014-15日,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平台2015年度工作会议暨年度运行服务与专题服务绩效评估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孙九林院士,科技部基础研究司科研平台处杨旭东,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王正,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冯仁国副局长、周桔处长、杨萍主任,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刘世荣副院长,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局平台处刘建安副处长,国家生态网络平台综合中心于贵瑞主任、何洪林副主任和15位领域专家,以及53家国家站负责人与技术骨干共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14日上午,平台2015年度工作会议在于贵瑞主任主持下,正式开始。冯仁国副局长致欢迎辞,随后王正讲话,强调今年是科技体制改革攻坚之年,应做好科技资源的全链条管理,同时完善平台相关运行管理机制。孙九林院士在讲话中指出,针对科技管理部门而言,科技资源要加大开放共享力度、服务大众;针对CNERN平台而言,需构建子平台淘汰管理机制、以及配备专职服务人员机制;平台专题服务要支撑重大科研项目等。接着,CNERN综合中心副主任何洪林汇报了2014年平台开展的主要工作、服务及成效,2015-2016年度平台工作计划等。 

      14日下午和15日全天,召开了年度运行服务与专题服务绩效评估会分组会议。平台53个国家站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台站2014年度运行服务情况和2015年专题服务实施情况。专家对汇报内容,进行了考核评估,并提出中肯建议。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平台各参建单位通过本次会议,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研讨,进一步明确了平台运行服务工作职责,以及对专题服务的理解,有力地推动和促进了国家生态网络平台今后常规服务和专题服务的开展,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合影

      

     

      会议现场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Copyright.20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100101 京ICP备05002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