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生态网络云平台——台站信息系统暨CERN五年综合评估数据汇交”培训班在京召开
    2016-03-3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快生态网络云平台中重要组成部分台站信息系统的建设与推广应用,同时为了配合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五年(2011-2015年)综合评估工作基础数据汇交工作的开展,109-11日,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NERN/CERN)主办的“生态网络云平台台站信息系统暨CERN五年综合评估数据汇交”培训班在北京顺利举办。 

      科技部基础研究司科研平台处杨旭东主管,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石蕾处长、王正主管,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冯仁国副局长、周桔处长、杨萍主管,中科院条件保障和财务局信息化处陈明奇处长,中科院地理资源所科技平台与信息处孙樱处长,CNERN/CERN综合中心于贵瑞主任、何洪林副主任和领域专家,以及66家野外台站、分中心信息管理人员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9日上午,培训班在CNERN/CERN综合中心于贵瑞主任主持下,正式开始。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王业耀研究员首先作了“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评价技术及考核方法研究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随后,科技部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王正主管作了“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和科学数据管理”报告,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黎建辉研究员作了“科学数据出版的研究及探索实践” 报告,CNERN综合中心副主任何洪林介绍了中国生态网络云平台建设发展思路及进展,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研究员李国庆作了有关“遥感大数据及其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 

      9日下午和10-11日全天,CNERN综合中心相关人员对生态网络云平台系统组成、台站信息系统部署安装、系统管理与信息采编、资源服务等进行了系统地培训。学员也进行了现场的实习操作,并对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此次培训班取得了预期成果,为今后进一步推广台站新系统的应用、提升平台运行服务水平,提高台站的影响力,奠定了良好基础。 

       

    培训班合影

        

    培训现场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Copyright.20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100101 京ICP备05002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