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计划研讨会在华盛顿举行
    2015-07-0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622日,作为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重要组成部分,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计划研讨会在在美国华盛顿举行,该研讨会由美国国务院和能源部与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同主办。

      美国国务院代理助理囯务卿加博尔和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事司巡视员李海岩致开幕辞并主持上午的会议,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美国国务院副国务卿诺维莉致闭幕辞。中美双方有关部门和新老绿色合作伙伴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包括毕业伙伴如华东师范大学和杜兰大学的毕业典礼,及新伙伴如波音公司和中国商飞公司等的介绍。此外,已结对的伙伴汇报了工作进展,及参与讨论项目的所遇到的挑战,可以分享的成功经验与模式,项目的拓展等,与参会的绿色合作伙伴共享经验,并为中美双方绿色合作伙伴计划秘书处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李美玲与美国普渡大学的Tim Filley 教授作为“中美环境可持续性绿色合作伙伴计划”的中美双方代表参加了研讨会,在会上汇报了工作进展并作为代表参加了项目的专题讨论,为绿色合作伙伴机制发展提出建议。

      “中美环境可持续性绿色合作伙伴计划”是由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与美国普渡大学牵头,与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美国田纳西大学、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共同组成,于2011年加入中美绿色合作伙伴关系。

      通过联合研究项目、学术交流、学生教育、技术转移和培训,在环境可持续性包括生物质资源、能源、水、食物、气候变化适应、生物多样性的丧失、生物技术、土地利用、可持续发展的城市、污染/修复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的其他方面进行合作,并在这些方面取得良好的合作成果。

      “绿色合作伙伴计划”是中美能源和环境十年合作框架下中美两国有关地方政府和机构之间开展具体结对合作的一个平台。该计划鼓励中美两国各级地方政府之间,企业之间,学术、研究、管理、培训机构之间,以及其他机构之间自愿结成绿色合作伙伴关系,依托有特色、创新型的具体项目开展技术合作、经验交流及能力建设等形式的合作活动。目前,中方的牵头部门是国家发展改革委,美方的牵头部门是国务院。

     李美玲(左二)参与讨论

    普渡大学Tim Filley 教授汇报进展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Copyright.20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100101 京ICP备05002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