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生态系统网络观测与模拟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5-06-1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516,中国科学院生态系统网络观测与模拟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学术委员会学术顾问,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学术委员,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点实验室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处负责人,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所长、科研处处长以及实验室副研以上的职工。

    会议开幕式由上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孙鸿烈院士主持,实验室主任于贵瑞研究员表达了对上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衷心的感谢及对本届学术委员会委员诚挚的欢迎。葛全胜所长宣读了学术委员会组织人员并向他们颁发了聘书。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由19人组成,孙鸿烈、秦大河、李文华任学术顾问,陈宜瑜任学术委员会主任,郑度、傅伯杰、邵明安(常务)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随后在陈宜瑜院士的主持下,于贵瑞主任从实验室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中科院重点实验室评估的专家建议、改进措施,以及2015-2016年度实验室的工作重点等方面,向学术委员会作了详细汇报;罗毅研究员、牛书丽研究员与李胜功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生态系统模拟研究生态系统研究的前沿科学问题区域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研究的实验室未来5年发展方向的报告,系统介绍了实验室在上述三个研究方向上已具备的科研条件及未来的设想。

    委员们针对实验室主任的工作汇报和科研骨干的学术报告展开讨论,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保持清晰的实验室定位,集中科研力量研究重大问题,产出重要成果。最后,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宜瑜院士进行了会议总结。

    这次学术委员会会议,既是对过去五年的总结,也是对未来五年研究的规划,为实验室工作和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方向。

                                                  委员合影

                                                会议现场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Copyright.20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100101 京ICP备05002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