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澳大利亚陆地生态系统研究网络(TERN)基金主任MikeLiddell 访问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
    2015-03-2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应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的邀请,126-28日,澳大利亚陆地生态系统研究网络(TERN)基金主任和昆士兰北部雨林超级站站长Mike Liddell 访问了地理资源所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的综合中心,CERN大气分中心和栾城站,并就超级站建设和技术规范等与地理资源所的科学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26日,Mike Liddell在地理资源所中国生态大讲堂做了关于“澳大利亚陆地生态系统研究网络超级站进展”的学术报告,介绍了TERN超级站的组成、基础设施、数据管理与共享、各超级站的特点和未来发展等。澳大利亚超级站建设始于2009年,由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和州政府联合投资兴建,现有10个超级站,第一批共享数据已于2014年夏季发布。该报告会由地理资源所于秀波研究员主持,相关研究人员及研究生30余人参加会议,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地理资源所千烟洲红壤丘陵综合开发试验站站长王辉民研究员、负责CERN数据管理的郭学兵副研究员和负责中国通量网(ChinaFLUX)运行管理的张雷明副研究员等与Mike Liddell分别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27日, Mike Liddell在于秀波研究员的陪同下访问了栾城农业生态系统试验站,并与中科院遗传发育所胡春胜副所长、沈彦俊站长就农业生态系统观测研究和超级站建设等进行座谈交流。会后,沈彦俊站长向Mike Liddell等现场介绍栾城农业生态系统试验站的观测、试验与研究设施。 

      28日,Mike Liddell参观了地理资源所中国物候观测网络在颐和园的观测点和大气物理所CERN大气分中心,并与大气分中心主任王跃思研究员进行了交流。 

      

                                                          Mike Liddell 在中国生态大讲堂做学术报告 

      

                                                        沈彦俊站长向Mike Liddell介绍栾城站野外观测和实验设施 

      

                                                         Mike Liddell与大气分中心王跃思主任(左一)交流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Copyright.20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100101 京ICP备05002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