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生态系统网络观测与模拟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2015-01-2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41231,中国科学院生态系统网络观测与模拟重点实验室2014年度学术交流会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举行。实验室科研人员、研究生及博士后等2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孙晓敏主持。 

      实验室主任于贵瑞首先发言,他简要回顾了在过去的一年里实验室取得的成绩,感谢实验室全体成员的辛勤工作,并希望实验室学术交流会长期坚持下去。随后,于贵瑞主任介绍了自己研究小组的基本情况、工作进展及取得的研究成果。会上,先后有23人代表所在的研究小组发言,对小组科研工作做了汇报。 

      23个研究小组汇报结束后,于贵瑞主任做了总结性发言,提出了4点建议:一是实验室鼓励科研人员在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文章,提升实验室影响力;二在申报国家级奖励、政策咨询、应对国家重大需求等方面,实验室要做出应有的贡献;三是要注重野外公共平台的建设。在实验室3个野外台站基础上,建设具有领先性、引导性的大型试验设施,为我所及其他科研人员提供野外试验平台,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四是要重视实验室人才培养,在地球物质化学循环、全球变化等领域,培养后续人才。 

      会议从上午8点开始,除了中午暂短休息外,一直延续到下午5点,每个研究小组发言人通过15分钟介绍,5分钟答疑,与参会者互动,学术气氛热烈,学术交流会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各研究小组相互了解,开展学术交流的目的,并取得了良好效果,为实验室今后科研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场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Copyright.20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100101 京ICP备05002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