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拉萨农业生态试验站和西藏大学理学院全面合作正式启动
    2015-01-2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225日,拉萨农业生态试验站和西藏大学理学院全面合作启动仪式在西藏大学举行。西藏科技厅岗青厅长出席启动仪式并祝贺双方全面合作正式启动。西藏大学娄源冰副校长、教务处、科研处和研究生处负责人、理学院徐宝慧书记、单增罗布院长、副院长和生命科学系教授代表,地理资源所拉萨农业生态试验站张宪洲研究员、余成群研究员、沈振西副研究员和武俊喜博士出席启动仪式。 

      西藏科技厅岗青厅长致辞:“西藏在科技水平和人才队伍建设亟待进一步提高,西藏大学和中科院的全面合作非常好,实现了优势互补,大学偏重基础性研究工作,拉萨站在科技成果转化做出一定成效,基础性研究工作要与科技成果转化有机结合,更多的结合地方需求,创新合作机制,依靠科技实现产业转型和升级,为西藏做出更大的贡献!” 

      单增罗布院长详细介绍了双方自2013年签署全面合作协议以来的合作进程和展望,包括科研合作、互聘兼职人员和硕士生导师、联合培养研究生、共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共建联合开放实验室,联合申报项目等方面的合作。张宪洲研究员强调双方的合作充分实现了资源、人才和学科等多方面的优势互补,建议以科研合作为基础,加强联合培养西藏本土科技人才,建立协同创新团队和建设“高原生态学”特色学科。西藏大学次仁教授和拉萨站武俊喜博士分别介绍了双方计划在藏北和藏东南地区开展生物多样性的研究计划。 

      娄源冰副校长为拉萨站武俊喜博士和何永涛博士颁发了“西藏大学兼职教授”聘书;张宪洲研究员代表地理资源所向普布、拉多、张勇群和龙利群等颁发“客座研究员”聘书。岗青厅长和娄源冰副校长共同为拉萨站授牌“西藏大学理学院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拉萨站和西藏大学理学院全面合作的正式启动将为推动地理资源所和西藏大学的深入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Copyright.20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100101 京ICP备05002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