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华网】技术示范 农牧民增收
    2014-09-0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4-8-11   

      

      

     

      8月9日,在西藏山南地区贡嘎县岗堆镇吉纳村农牧结合示范基地,牧民达瓦抱着一头刚出生的牛犊。   

      吉纳村流转集中251户农户350多亩人工草地,成立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展现代农牧结合适度规模经营示范,去年合作社现金分红24.7万元,户均增加现金收入1234元。在合作社工作的达瓦每月可以获得上千元工资。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牵头实施的西藏农牧民增收技术示范项目,选取西藏典型农业村(山南地区吉纳村)、半农半牧村(拉萨市白朗村)、城郊村(林芝地区章麦村)为示范对象,根据各村资源特点,引入相应科技并重组生产要素,通过培育农牧民新型合作经营组织、构建农牧结合技术体系、提升农牧民技能等一系列工作的融合,全方位整村推进,建设西藏农区现代可持续生态畜牧业发展典型样板,为农牧民增收提供技术支撑并建立增收长效机制。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摄   

      

      

     

      8月9日,在西藏山南地区贡嘎县岗堆镇吉纳村农牧结合示范基地草场,拉果(左)收割牧草出现机器故障,来自中科院的孙维(右)、“村官”多吉次仁协助排除故障。   

      吉纳村流转集中251户农户350多亩人工草地,成立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展现代农牧结合适度规模经营示范,去年合作社现金分红24.7万元,户均增加现金收入1234元。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牵头实施的西藏农牧民增收技术示范项目,选取西藏典型农业村(山南地区吉纳村)、半农半牧村(拉萨市白朗村)、城郊村(林芝地区章麦村)为示范对象,根据各村资源特点,引入相应科技并重组生产要素,通过培育农牧民新型合作经营组织、构建农牧结合技术体系、提升农牧民技能等一系列工作的融合,全方位整村推进,建设西藏农区现代可持续生态畜牧业发展典型样板,为农牧民增收提供技术支撑并建立增收长效机制。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摄   

      

      

      8月9日,在西藏山南地区贡嘎县岗堆镇吉纳村农牧结合示范基地,“村官”多吉次仁在草场上休息。   

      

      

      8月9日,在西藏山南地区贡嘎县岗堆镇吉纳村农牧结合示范基地草场,拉果收割牧草之余在阴凉处休息。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Copyright.20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100101 京ICP备05002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