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室科技人员参加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计划研讨会
    2014-07-1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78,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美国国务院与能源部共同主办的“2014年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计划研讨会”在京举行。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美国国务院副国务卿诺维莉和美国能源部助理部长埃尔金德共同出席会议并致辞,中美双方有关部门和新老绿色合作伙伴代表共约100人参会。 

      美国能源部助理部长埃尔金德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事司巡视员李海岩分别代表中美双方牵头单位介绍了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计划的理念、发展、成果及展望。 

      包括深圳市绿色低碳发展基金会与美国环保协会在内的新结对绿色合作伙伴介绍了结对合作的有关情况。此外,已结对的伙伴分专题分享了各自的经验、成果以及相关专业领域内容,探讨了解决问题、加强合作的方案,并为中美双方绿色合作伙伴计划秘书处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李美玲,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庄杰教授与美国普渡大学的Tim Filley 教授代表“中美环境可持续性绿色合作伙伴计划”参加了研讨会,并作为代表参加了示范项目的技术支持与解决方案专题讨论,讨论由美国国务院公共政策与拓展办公室主任艾伦.于主持,为绿色合作伙伴机制发展提出建议。 

      “中美环境可持续性绿色合作伙伴计划”是由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与美国普渡大学、田纳西大学、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共同组成,于2011年加入中美绿色合作伙伴关系。通过联合研究项目、学术交流、学生教育、技术转移和培训,在环境可持续性包括生物质资源,能源,水,食物,气候变化适应,生物多样性的丧失,生物技术,土地利用,可持续发展的城市,污染/修复,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的其他方面进行合作。 

       

      相关链接  2014年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计划研讨会在京举行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Copyright.20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100101 京ICP备05002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