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生态大讲堂2013年冬季专题培训班在京举办
    2013-12-0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培训班合影

      1120-22日,中国生态大讲堂2013年冬季专题培训班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举办。此次培训由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SFU)资源与环境管理学院、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和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科学委员会秘书处联合主办,主题为“生态系统服务价值评估计量经济模型和工具”。 

      来自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国家海洋局,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所、沈阳生态所、生态环境中心、烟台海洋带所,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广州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的30位学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中科院地理资源所于秀波研究员主持。 

      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SFU)资源与环境管理学院的Duncan Knowler副教授作为此次培训的主讲人,主要就“生态系统服务价值评估”进行讲授,并分别就“市场价格直接价值评估法、陈述偏好法(意愿调查价值评估法和选择试验模型法)、显示性偏好评估法(旅行成本法、特征价格模型法、剂量反应和趋避行为法)和生产函数法”等方法和工具进行了讲授。 

      培训班还邀请973项目“生态系统服务功能价值评估方法与生态安全对策”课题组的谢高地研究员、曾贤刚研究员和甄霖研究员,以及来自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北京办公室的项目官员王蕾就“生态系统价值评估方法及其应用”进行学术讲座。 

      会后,培训班对授课内容进行了评估。学员们反映,对“旅游成本法”和“剂量反应和趋避行为法”等问题认识比较深刻。此次培训采用理论、方法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系统介绍和研讨了“生态系统服务价值评估计量经济模型和工具”,融专业理论、方法和实践于一体,通俗易懂,便于学员掌握和操作。 

      中国生态大讲堂是一个中国生态学领域的综合学术论坛。该论坛以在我国生态学领域中“传播新知识,交流新思想,展示新成果”为宗旨,主要举办系列学术讲座、专题研讨会、高级研讨班以及焦点论坛等学术交流活动。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Copyright.20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100101 京ICP备05002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