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美“环境健康 绿色发展”研讨会在美国田纳西召开
    2013-12-0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参会人员合影 

      “中美生态系统与环境变化联合研究中心”第七届研讨会暨“中美环境可持续性绿色合作伙伴计划”第三次年会于1118在美国田纳西举行 

      来自美国田纳西大学、橡树岭国家实验室、普渡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内布拉斯加州环境质量部,田纳西州环境保护部,佛罗里达布劳沃德郡环境资源规划及管理处,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科院生态环境中心、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厦门大学,大连水产大学的学者与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环境健康,绿色发展”,分3个议题:(1)可持续发展的政策;(2)可持续农田生态系统和城市化;(3)环境科学技术。 

      本次会议设有10个主报告,50个口头报告,21个墙报和1个关于绿色合作伙伴未来的专家小组会议。 

      作为该绿色合作伙伴关系和中美生态系统与环境变化联合研究中心的中方牵头成员单位,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于贵瑞副所长、周成虎副所长,郭庆军研究员、李运生副研究员、武兰芳副研究员等6人参加了会议。周成虎副所长做了题为“Assessment of the ecosystem rehabilitation compensation in China”的大会主题报告。郭庆军研究员,李运生副研究员和武兰芳副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Application of stable isotopes in environmental quality assessment and research on remediation technology,No-till agricultural adaption in North China Plain”和“CO2 and N2O emissions from cultivated soil with crop residues retention under different tillage in the North China Plain”的分会报告。 

      会议期间,中美成员单位代表还就绿色合作伙伴计划及中美生态系统与环境变化联合研究中心未来的合作方向、工作内容等进行了认真探讨及布置。 

       附:中美生态系统与环境变化联合研究中心及中美环境可持续性绿色合作伙伴计划简介 

      绿色合作伙伴计划(EcoPartnership)是中美两国关于能源和环境十年合作框架下各地方和机构之间开展具体合作的平台,鼓励中美两国各级地方政府、企业、机构间自愿结成绿色合作伙伴关系,开展有特色、创新型的节能环保具体项目及经验交流与能力建设合作。 

      20115月,中国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与美国国务院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计划联合秘书处评审并批准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与美国普渡大学环境中心、田纳西大学-能源部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生物科学联合研究所、田纳西大学可持续与安全环境研究所组成的“中美生态系统与环境变化联合研究中心”作为新的绿色合作伙伴正式加入中美绿色合作伙伴关系。 

      “中美生态系统与环境变化联合研究中心”自2006年成立以来,双方在气候变化、生物质能源及环境安全与可持续性等领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与交流。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Copyright.20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100101 京ICP备05002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