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方新到地理资源所禹城综合试验站调研
    2013-10-2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026,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在中科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主任徐岩、副主任王东升陪同下到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禹城试验站调研。地理资源所副所长高星,所长特别助理、综合办公室主任刘红辉,禹城市副市长刘之荣陪同考察。 

              方新实地察看了禹城站的长期试验地、观测场、主要试验观测设施和实验室、食堂、宿舍等工作和生活设施,深入了解了科技人员扎根黄淮海平原30余年的科研工作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此外还考察了上世纪80年代引进中国科学院微生物所技术成果发展起来的玉米加工低聚糖大型上市企业、禹城试验站长期开展示范的王子付奶牛养殖示范村、大棚蔬菜健康种植示范户等禹城市属单位。欧阳竹站长全面汇报了禹城站建站30多年来,在农田生态系统水循环、水平衡及水分高效利用,农田生态系统可持续管理技术体系和试验示范,农田生态系统结构功能和能量物质转化机理过程等方面的科研、开发成果。在试验站,方新仔细察看了禹城站针对华北平原粮食高产目标,组织开发和集成的粮食高产农机农艺综合配套技术产品,包括小麦免耕播种机、种肥水一体化玉米播种机、籽粒收玉米收获机、高产早熟玉米新品种、提升耕地地力的微生物肥料和微生物土壤改良材料等。方新对禹城站几代科技工作者几十年来坚持扎根农村、服务农业,针对旱涝碱综合治理、现代农业、生态农业不同发展阶段的问题和目标长期开展监测、研究和示范所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称赞禹城站科技人员真正把论文写在了祖国大地上,为解决国家农业发展的科技问题和地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需求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 

              她对禹城站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在研究所和山东成果转化中心的支持、帮助下,做好禹城站新技术、新产品转化、推广工作;进一步集成现有各项农业先进技术,提升服务能力;不断发展禹城站提出的生态高效农业新模式,为美丽乡村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科学依据。 

      

     

      方新(前排右三)考察禹城试验站水面蒸发长期观测场 

      

     

      方新观看禹城试验站开发的农业新技术和新产品 

      

     

      方新考察禹城试验站室内分析实验室 

      (禹城站供稿)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Copyright.20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100101 京ICP备05002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