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陆地生态系统通量协同观测年度工作总结会暨中国区域通量协同观测发展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3-10-2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参会人员合影

        1013-14日,陆地生态系统通量协同观测年度工作总结会暨中国区域通量协同观测发展研讨会在中科院地理资源所顺利举行。本次会议是国家科技部973项目、国家基金委重大项目、中国科学院碳专项和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通量专项观测等多个重大项目中参加通量协同观测研究站点的第一次全体会议,受到了主管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 

      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冯仁国、资源环境处处长周桔和杨萍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王艳芬、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周广胜、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研究中心林光辉教授应邀出席会议。来自国内45个生态系统通量观测野外站点的代表以及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约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冯仁国副局长在开幕式上讲话,他对中国陆地生态系统通量观测研究网络(ChinaFLUX)的研究成果予以充分的肯定,对国内通量协同观测研究事业的蓬勃发展感到欣慰,并希望各观测台站能够再接再励,更好地带动我国生态学科相关领域的发展,为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和生态系统管理提供更好的科技支撑。各观测站点围绕系统运行、数据获取、数据集成分析、观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等方面向与会专家和项目负责人做了详细汇报,项目负责人就各观测站及项目整体研究目标、观测内容和数据汇交等方面向各站点做了进一步梳理和明确。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副所长于贵瑞研究员系统总结了已取得的研究成果,同时,明确指出了国内通量观测研究面临的挑战。 

      与会人员共同建议成立国家尺度上的“通量观测联盟”,并希望该联盟能够积极推动中国通量观测事业的发展,协调个站点的协同观测、数据汇集、整合分析和共享服务等相关事宜。与会人员还就联盟名称、组织框架、运行方式和数据共享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意见。最后,作为各观测站点的代表自愿成为“通量观测研究联盟”的发起人,与会人员共同决定由ChinaFLUX办公室通过广泛的沟通协商,尽快推动“通量协同观测研究联盟”成立的相关事宜。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Copyright.20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100101 京ICP备05002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