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拉萨站获得三项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奖
    2013-03-2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近日,西藏自治区2010—2011年度科学技术奖励评审结果揭晓,拉萨站共获得3项奖励。

    由余成群研究员等完成的“西藏河谷农区草产业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获得一等奖,地理资源所排名第1。该项目以地理资源所为牵头单位,联合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等单位,取得了一系列成果。(1)对西藏河谷农区主要栽培的5种牧草进行了种子生产研究,为推动草种本土化生产提供了技术基础。(2)研究了20种饲草作物与粮食或饲草作物间的套复种模式,形成了饲草高产和规模化栽培技术集成体系。(3)研发了适合西藏特殊自然气候和饲养要求的各类草产品加工技术和规范。(4)系统分析研究了西藏农区牛羊常用饲草料营养价值和牛羊能量与物质代谢规律;研制了西藏黄牛饲养的TMR技术和西藏高原绵羊快速育肥的综合配套技术。项目实施期间,试验示范区累计推广种草面积10万余亩,人工牧草地单位面积平均产草量提高了30%以上,直接经济效益5800余万元。

    此外,拉萨站还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由西藏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与地理资源所共同完成的“西藏高原青饲玉米新品种高效生产与加工利用技术示范推广”获得二等奖,地理资源所排名第2;由地理资源所与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共同完成的“西藏自治区科技发展路线图研究(2011-2020)”获得三等奖,地理资源所排名第1。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Copyright.20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100101 京ICP备05002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