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草业技术创新联盟签约仪式顺利完成
    2012-01-1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1年12月24日,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在拉萨举行了西藏首批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协议书签约仪式,共有三十多家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负责人参加会议,西藏高原草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作为草业技术创新联盟的理事成员之一参加了签约仪式。会议由自治区科技厅孙玉明副厅长主持,马胜杰厅长也到会参加这一盛事。

    西藏高原草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余成群主任与会并当选西藏自治区草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草业技术创新联盟以西藏高原草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秘书长单位,由中科院拉萨农业生态试验站、西藏自治区畜牧兽医科学研究所、藏缘山南雅砻饲料公司、西藏农牧学院植物科学学院、西藏山川生态有限公司、西藏百绿草业科技有限公司、西藏山南丰乐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琼结县兴农种业农资饲料基地等九家单位组建而成。草业技术联盟的成立是继草业科技专项启动后草业中心的又一个里程碑式事件。2011年,在科技厅的大力支持下,草业中心启动了草业重大科技专项,遵循科技厅领导强化顶层设计,抓重点亮点的工作思路,以建立大科学体系、支撑产业化发展和服务农牧民增收为目标,草业中心在西藏草业科技创新方面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结合陈全国书记在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上所作“建平台、攻专项、促转化、广普及”的重要讲话精神,草业技术创新联盟的成立是草业中心平台的延伸。通过一年的努力,草业中心已经建立了中心实验室和草业技术创新联盟两个平台,通过平台的延伸,集中优势资源,以期突破西藏草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难点,实现草业成为西藏战略性支柱产业的目标。草业技术创新联盟将进一步促进草业专项的顺利实施,并通过草业专项的实施和技术创新联盟的工作来完成草业中心的总体目标。建平台和攻专项是相互促进的关系,通过平台整合资源的功能来推动专项的实施,反过来通过专项的实施最终完成平台的目标。

    余成群主任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感言,对科技厅领导对草业中心工作的支持和肯定表达了感激之情,并表示此次草业技术联盟的成立对于草业中心和草业专项意义重大。同时向与会领导和专家介绍了技术联盟成立后的工作目标:一是探索联盟有效组织模式,构建稳定合作机制;二是制定联盟阶段发展规划,推进草业稳步发展;三是突破草业关键共性技术,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四是培养草业技术创新人才,积累草业人力资源。通过以上工作,发挥自身优势,共享科技资源和成果,形成持续和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从而提升自治区草业整体竞争力,促进自治区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

    马胜杰厅长首先对草业技术联盟的成立表示了祝贺,肯定了草业中心在“十二五”的开局年所开展的工作,并展望了草业技术联盟对草业中心发展和草业专项实施的重要作用。马厅长认为草业技术联盟的成立有利于推动知识创新与技术创新的融合,促进共性技术的研发和成果产业化,从而促进草业专项的顺利实施,为草业中心的发展开拓出一片新的空间。同时希望草业技术创新联盟在科技厅的重点培育下能做大做强,增强在国内外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为西藏草业的发展揭开新的篇章。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Copyright.20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100101 京ICP备05002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