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詹文龙副院长视察拉萨高原生态试验站
    2011-09-0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8月29日,中科院副院长詹文龙在基础科学局局长刘鸣华、成都分院副院长赵永涛、国家天文台台长严俊、党委书记刘晓群等陪同下,视察了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拉萨高原生态试验站,并与在站科研和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西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李秀珍、科技厅副厅长陈新强等参加了有关活动。受地理资源所所长刘毅、党委书记成升魁的委托,党委副书记高星在拉萨站迎接詹副院长一行。

    座谈会上,高星首先对詹文龙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地理资源所的基本概况。拉萨站站长张宪洲作了题为《立足高原、研究高原、发展高原》的拉萨站发展总体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各自的工作,就加强野外台站建设、西部人才培养、促进院地合作、加强研究所业务交流等进行了讨论,形成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陈新强副厅长和李秀珍副秘书长对拉萨站长期以来为西藏农牧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高度评价和衷心感谢,并希望拉萨站继续做好院地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同时,自治区各部门今后将加大对拉萨站支持力度,把院地合作工作不断推向新的高度和水平。

    最后,詹文龙做了重要发言。他首先对自治区各部门,特别是科技厅几十年来对拉萨站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扎根西藏工作的地理资源所职工表示慰问,对拉萨站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他说,在以孙鸿烈先生为首的老一代科学家的指导下,经过几代人的努力,拉萨站已经成为一个高原生态、环境、农业等领域的重要研究基地,取得了一大批重要的成果,更难能可贵的是,拉萨站将科学研究与为地方服务有机结合起来,走出了一条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发展道路。会上,詹文龙就大家关心的问题,结合全院的工作,特别是西部地区人才工作、西部行动计划的实施等发表了指导性意见。同时,还对拉萨站的发展提出更高的要求,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老西藏精神(“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报答西藏各级领导和人民的厚爱。

    座谈会后,詹文龙一行实地考察了拉萨站试验区,并与在站人员合影留念。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Copyright.20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100101 京ICP备05002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