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于贵瑞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2010-12-0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2月6日,中国科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结果。经各全国学会、各省区市科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协和解放军总政治部评选推荐,公众投票,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评审委员会评审,中国科协常委会批准,决定授予王恩哥等977名同志“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 荣誉称号。其中马伟明等10名同志被授予“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王玉泽等40名同志荣获“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提名奖”。

    经中国地理学会、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和中国生态学学会推荐,我所于贵瑞副所长、樊杰研究员、夏军研究员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于贵瑞,主要从事陆地生态系统通量观测理论和方法、生态系统碳水循环及其管理、植物生理生态、SPAC系统水分运动等领域研究工作。主持中科院重大项目、国家基金委重大项目和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国家973计划项目课题等10余项科研项目。发表论文180余篇,其中SCI论文63篇,主编专著5部。培养博士11名,硕士4名。

    樊杰,主要从事产业布局、空间规划领域的研究和战略咨询工作。以中小企业、乡镇企业持续发展动力机制为研究对象,重点开展经济地理学微观机理的探讨;在区域发展和空间规划(包括城镇体系规划、区域规划、国土规划、主体功能区规划)领域开展经济地理学理论方法和应用实践的探究。近年来,主持完成了国家发改委委托的“京津冀都市圈区域综合规划”研制任务,负责国土资源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委托的“广东省国土规划”研制项目,主持国家发改委委托的重大课题“全国主体功能区划方案及遥感地理信息支撑系统”等。曾多次赴德国、奥地利、英国、日本等国讲学和开展合作研究,参加中央政治局和部委、地方政府的授课,到2008年共培养博士研究生22名。

    夏军,长期从事系统水文学与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方向研究,承担了国家973项目(2010CB428400)、国家基金委国际合作重大项目(40721140020)、国家重大水专项淮河课题、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重要方向性项目等多项国家和科学院的重大与重点项目,在水文非线性、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等研究方面,产生了系统性成果。迄今,已在国内外水文水资源学术杂志,发表论文302篇,其中SCI收录论文50篇,EI/ISTP收录论文58篇,出版学术专著6部(第一作者)。成果获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安徽省、新疆自治区、水利部和教育部等科技进步奖二等奖5项(均排序第一)。

    来源:所内网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Copyright.20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100101 京ICP备05002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