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德国国际合作机构项目评估代表团访问地理资源所
    2011-10-0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9月22-23日,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代表团Jörg Albrecht一行四人访问我所,对我所主持的“冈仁波齐地区神山圣湖景观生物多样性和文化遗产保护计划”的研究进展进行了评估,对冈仁波齐圣地景观保护存在的机遇与挑战、生态系统管理和社区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咨询,提出开发应对气候变化的圣地景观生态系统管理计划的项目建议。地理资源所刘毅所长、石培礼研究员及项目合作单位青藏高原研究所杨永平研究员、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罗绒占堆研究员出席了项目评估会。

    刘毅所长代表我所对外宾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地理资源所在青藏高原从事的资源考察和生态研究工作,感谢国际山地中心把地理资源所作为项目的节点单位,表示地理资源所会支持项目组成员积极参与冈仁波齐跨边境地区景观保护,加强国际合作。

    国际山地中心区域项目协调员Krishna Prasad Oli博士感谢地理资源研究所长期以来与国际山地中心的合作,并介绍了GIZ与中国、印度和尼泊尔合作开展冈仁波齐跨边境地区圣地景观保护的合作领域和方向。石培礼研究员介绍了冈仁波齐圣地景观保护计划准备和起始阶段的工作进展,罗绒占堆研究员汇报了项目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杨永平研究员还介绍了青藏高原研究所在青藏高原环境变化领域的研究概况。GIZ专家就地方需求和优先领域向到会专家进行了咨询和讨论,提出开发为期3年的首期项目合作意向。

    会议期间GIZ专家通报了与中国商务部会谈情况。中国商务部对本项目非常关注,希望会同环保部、国家林业局和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推动本项国际合作的开展。

    访问期间,外宾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京区北郊园区和生态系统网络观测与模拟重点实验室。

                              照片:研讨会现场

     

     

     

     

     

     

     

     

     

     

     

     

     

    (生态网络观测与模拟重点实验室拉萨高原生态试验站供稿)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Copyright.20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100101 京ICP备05002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