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温学发获中国生态学学会第二届青年科技奖
    2011-10-25 | 编辑: | 【 】【打印】【关闭

          

                        颁奖现场

    10月21日-24日,由中国生态学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承办的中国生态学学会2011年学术年会在长沙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创新生态科学,促进和谐发展”。大会主席为刘世荣、王克林。来自31个省市区及港澳台的近千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李文华、蒋有绪、李佩成、马建章院士等参加年会并作报告和主题发言。会议收到390篇会议论文,共设29个分会场,约200个分组报告,是一次生态学的空前盛会。

    会议期间揭晓了中国生态学学会第二届青年科技奖评选结果,共有5人获此殊荣。重点实验室温学发副研究员是其中之一。

    温学发主要研究领域涉及生态系统生态学与稳定同位素生态学。已合作发表学术论文56篇(SCI收录28篇),其中第一或通讯作者14篇(SCI收录6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项(第一申请人2项);参与5部学术著作共11章的编写工作;作为Asiaflux特邀讲师参加Asiaflux Training Course 2006培训工作(日本筑波,2006)。荣获IHDP-IGBP-WCRP的START(全球变化分析、研究和培训系统国际组织)第十四届奖学金1项、中国科学院王宽诚教育基金会奖学金资源与生态环境人才专项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陆地碳收支评估的生态系统碳通量联网观测与模型模拟系统”1项。

    中国生态学学会青年科技奖是由中国生态学学会组织实施,旨在鼓励我国青年生态学科技工作者奋发进取,促进科技人才健康成长。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Copyright.20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100101 京ICP备05002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