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西藏高原草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草业发展研讨会在地理所举行
    2011-03-0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1年2月22日,“西藏高原草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中科院地理所召开了西藏草业发展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来自科学院地理所、青藏高原研究所、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中国农科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中国农科院兰州畜牧和兽药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草地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南京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兰州大学、百绿国际草业(北京)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的20多名草业方面的专家和学者,另有近30名草业和生态领域硕士生、博士生与会。西藏草业中心余成群主任主持了研讨会。

    中科院地理所张宪洲研究员、青藏高原所汪诗平研究员、中国农科院李向林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杨富裕教授等受邀到会作特邀报告。研讨会还就国内外草业发展的现状和前沿、西藏草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十二五”期间西藏草业的重点突破领域和创新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会议就“十二五”期间西藏草业发展的重点方向和突破领域达成一致意见:开展西藏特色新草种选育和地方新品种登记工作,突破西藏野生驯化牧草品种的空白;制定地方牧草种植标准,完成各主栽品种的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牧草生产管理的信息平台;开展以饲料安全为核心目标的“牧草种植时空拓展技术”集成研究;编制草产品加工的地方技术标准;进行西藏特色牲畜TMR技术探索研究;加强一江两河地区的牧草种植的生态研究工作,评估其生态价值;评估西藏牧草生产的碳汇意义,计算西藏畜产品的碳密度。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对进一步巩固西藏草业科技创新团队、促进“十二五”西藏草业专项的开展与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现场

    (来源:拉萨站)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Copyright.20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100101 京ICP备05002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