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重要方向项目、重大基金项目及973计划项目通量观测台站总结会议在京召开
    2010-12-0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中科院重要方向项目、重大基金项目及973计划项目

    通量观测台站总结会议在京召开

     

    2010年11月12-13日,参加中科院重要方向项目(KZCX2-YW-432)、重大基金项目(30590381)及973计划项目(2010CB833500)的二十个通量观测台站的总结会议在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召开。项目首席科学家于贵瑞研究员、中科院重要方向项目第一课题负责人孙晓敏研究员、973计划项目第一课题负责人李胜功研究员及相关台站负责人、项目研究骨干及研究生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于贵瑞研究员主持。他指出,近几年中国通量观测事业蓬勃发展,目前已有几十个台站分别在不同部门/单位领导下进行通量观测。在由中科院地理资源所牵头主持的中科院重要方向项目、重大基金项目和973计划项目中,有多个台站参与其中并通力合作,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对中国通量观测数据积累、生态系统认知和为国家决策服务方面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目前,前两个项目已经结题或即将结题,而973计划项目刚刚启动,此次会议的目的是召集各个台站系统总结过去研究的成果,发掘过去研究中的亮点,同时提出今后研究的方向,部署下一步研究计划,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打好坚实的基础。

    接下来,各个台站按照草地站、农田站和森林站的顺序就观测项目及承担任务、工作完成及数据汇交情况、实验研究进展、存在的问题及未来的研究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对各站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进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在听取了各台站的汇报之后,于贵瑞研究员针对三个项目近期亟待完成的任务和未来的工作方向做了进一步部署。各个台站的与会代表也交流了对目前水-碳-氮的相互作用关系研究的一些看法,并就通量观测成果的集中表达达成了共识。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CERN综合中心机房,何洪林副研究员就e-science协同工作环境给大家进行了演示与解说。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Copyright.20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100101 京ICP备05002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