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纪国刚一行莅临拉萨站指导工作
    2016-08-1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417日,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发改委主任、西藏开发投资集团董事长纪国刚带领自治区发改委投资处长、建设处长、农经处长等一行莅临中科院拉萨站指导工作,并与拉萨站(西藏草业中心)在站人员就西藏草业及现代农牧业发展问题进行了座谈。地理资源所余成群研究员、姚予龙副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邵小明教授、西藏袁氏农业总经理李少锋等参与了座谈。 

      余成群研究员简述了拉萨站的建站历史,重点介绍了近十年围绕西藏农区畜牧业发展,在草产业关键技术研究、集成与示范应用方面所做的工作。武俊喜博士结合西藏饲草专项和中科院STS项目的具体实施,从农牧民增收的角度,汇报了关于草牧业发展的思考与实践。 

      纪国刚简要介绍了西藏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3年多的工作,详细说明了公司的运行模式和业务方向。该公司在以清洁能源为核心业务的同时,始终关注着西藏现代农牧业发展、尤其草业发展,同时也关注着中科院这样一支草业科技力量在西藏的工作。他认为,西藏特殊的历史和自然条件在向产业化迈进的过程中,需要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外部先进人员与力量的先行先试和先进的企业管理团队。建议西藏高原草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西藏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合理的利益设计,以资金+技术+农户的模式,规模化种草养畜推进畜牧业现代化。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Copyright.20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100101 京ICP备05002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