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中美“变化世界中的关键带科学、可持续发展及服务”研讨会在美国普渡大学召开
    2016-03-3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中美环境可持续性绿色合作伙伴及中美生态系统与环境变化联合研究中心2015年联合年会于1021-24日在普渡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变化世界中的关键带科学、可持续发展及服务 

      来自中美双方33个大学及研究所的学者、研究生1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共设置4个议题:(1) 关键带的表层和深层的空间模式;(2) 有机物稳定性的机制;(3)C/N 通量;(4)关键带的人为污染。围绕这些议题,会议组织了10个大会特邀报告,4个主题报告,35个口头报告,35个墙报。 

      作为该绿色合作伙伴的成员单位,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美国普渡大学、田纳西大学,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积极组织并参加会议。绿色合作伙伴共有50位学者与研究生参加会议并做报告。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的郭大立研究员是会议的共同主席之一,邵明安研究员做了题为“Using Critical Zone Science to understand soil and water processes in the Loess Plateau: 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的主题报告,王绍强研究员、王辉民研究员、张扬建研究员、李发东研究员、马泽清工程师分别做了分会报告。 

      本次会议还举行了接纳新伙伴-南京大学的签约仪式,举办了关键带有机质工作组的讨论会,并进行了野外台站的实地考察。 

      通过本次会议,中美科学家不仅探讨了关键带的功能、服务及其可持续发展;还就中美双方在关键带台站的管理进行了经验交流,探讨了双方开展合作的方式;此外对绿色合作伙伴计划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积极探讨。 

      中美环境可持续性绿色伙伴合作成立于2011年,建立在中美生态系统与环境变化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于2006年)成功合作基础之上,5年来在中国发改委和美国国务院的领导下,在研究合作、学术交流、研究生教育、技术转移及培训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 

      参会人员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Copyright.20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100101 京ICP备05002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