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平台2014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4-11-0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CNERN)平台规范运行与深化服务,健全科技平台运行服务奖励补助经费分配和使用机制,稳定常规服务,强化专题服务,922-23日,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平台2014年度工作会议暨年度运行服务评估与专题服务申请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孙鸿烈院士,北京林业大学尹伟伦院士,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袁伟处长,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冯仁国副局长、周桔处长,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局平台处刘建安副处长,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基础研究处刘德宝,国家生态网络平台综合中心于贵瑞主任和14位领域专家,以及53家国家站平台负责人与技术骨干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22日上午,平台2014年度工作会议在于贵瑞主任主持下,正式开始。首先冯仁国副局长致欢迎辞,随后袁伟处长讲话,指出国家生态网络平台资源数量不断增加,服务数量不断增加,专题服务取得了可喜成绩,组织管理工作也做得很好。下一步工作要面向社会需求驱动,加快平台事业发展。CNERN综合中心副主任何洪林汇报了2013年平台开展的主要工作、服务及其成效。地球科学数据共享平台诸云强介绍了“地球科学数据共享平台运行管理及专题服务经验”,国家标本资源共享平台许哲平介绍了“生物多样性平台运行管理机专题服务经验”。 

      介绍结束后,孙鸿烈院士、尹伟伦院士及与会专家对CNERN平台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孙鸿烈院士强调,平台要为国家咨询服务,教育基地服务,服务的理念要拓宽,服务要建立在自己实验研究基础上,使平台发挥更大的服务功能,使服务目标性更强。尹伟伦院士指出,台站已经进入到一个新的功能发挥阶段,现在是将观测、试验数据转化为服务的时期,应对社会需求来创造价值,要在网络层面加强专题服务,联网解决国家生态环境的关键问题。 

      22日下午和23日全天召开的分组工作会议,53个国家站平台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3年度运行服务和2014年专题服务申请工作。专家对各国家站平台2013年度运行服务和2014年申请的专题服务内容,进行了考核评估,并提出中肯的建议。23日下午4点国家生态网络平台召开了总结大会,于贵瑞主任就平台资源整合、常规服务、专题服务等共性问题做了发言;最后,冯仁国副局长对二天的工作会议做了全面、系统的总结,并对未来工作提出了建议。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平台的参加单位通过本次会议,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和研讨,进一步明确了平台工作职责以及对专题服务的理解,有力地推动和促进了国家生态网络平台今后常规服务和专题服务的开展,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领导和评审专家发言 

       

                                   会议会场

      

                                             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平台综合中心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Copyright.20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100101 京ICP备05002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