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汪洋副总理到地理资源所“渤海粮仓”项目基地考察
    2014-05-2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523,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来到“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山东项目区滨州市无棣县万亩盐碱地改造试验基地,现场考察了中国科学院的农业科技工作。汪洋听取了“渤海粮仓”山东项目区首席专家、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禹城综合试验站站长欧阳竹的汇报,仔细观看了“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的相关技术产品、农机具和农田关键要素采集系统等,并走进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了耐盐小麦品种“小偃81和“小偃60的长势,详细了解了治理改造过程和效果。汪洋对“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一年多来,在有关部委和地方政府的支持下,中国科学院组织多个研究团队进行科技攻关,通过选育集成耐盐优质高产小麦玉米品种、采用微生物有机肥降低盐碱含量等技术进行盐碱地改造,在促进粮食增产增效上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表示赞赏,希望进一步完善技术体系和工作机制,在更大范围推广提升。 

      考察后,汪洋鼓励科研人员要长期深入地开展研究和试验,从事农业科研工作要有定力,长期坚持,不怕艰苦,要和生产实际结合,将文章写在祖国大地上。 

      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山东省省长郭树清、国务院副秘书长毕井泉、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财政部部长助理胡静林、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国研室副主任黄守宏、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山东省省委常委、秘书长雷建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孚江、副省长张超超等国家部委有关领导、相关政府部门、科研单位负责人陪同考察。 

      “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是由科技部、中科院联合环渤海4省(市)于20134月启动,中科院多个研究团队参与实施的重大农业科技项目,按照地域特点设立山东、河北、天津、辽宁等4个项目区。自项目启动以来,山东项目区的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通过理论分析、田间试验和推广示范,初步提出了以耐盐作物品种、微生物有机肥快速改良土壤结构,进行了农机-农艺-信息一体化等关键技术创新,形成了重盐碱地、中轻度盐碱地和中低产粮田改造与产量提升的综合配套技术体系,创建形成了高地下水位条件下滨海盐碱地改造的新途径。目前,项目区已经建立了27个示范区,示范推广面积达16万亩。

     汪洋(左二)、白春礼(左三)、郭树清(左四)实地查看小麦长势

    欧阳竹向汪洋介绍情况

    汪洋勉励农业科技人员长期坚持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Copyright.20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100101 京ICP备05002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