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中国生态大讲堂 2012年冬季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2-12-1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2月9-10日,中国生态大讲堂2012年冬季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召开。会议由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中科院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由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国家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综合研究中心和中国生态学会长期生态学专业委员会承办。此次研讨会的主题为“生态系统过程与生态系统服务”。

    中科院院士、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孙鸿烈研究员出席会议,中科院院士、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傅伯杰研究员主持了会议开幕式,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主任郭哲和中科院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局副局长冯仁国作会议致词。中科院沈阳生态所肖笃宁研究员,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崔鹏研究员,北京大学蔡运龙教授,科技部基础研究中心徐洪博士,中科院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局杨萍研究员,以及来自科技部、环境保护部、国内相关科研院所的研究人员与研究生2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了973计划的资源环境领域、农业领域、全球变化重要科学前沿等三大领域的8个项目参加学术研讨。傅伯杰、陈羲、于贵瑞、张佳宝、杨桂山、郑循华6位973计划首席科学家和10位课题组长进行了学术讲演。研讨了在全球变化和人类活动共同驱动下的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变化的规律,探讨了提升生态系统服务的途径与措施,为我国生态系统保护、自然资源利用、粮食生产和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基础。973计划咨询专家肖笃宁研究员指出,该会议是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探讨973计划不同领域学术交流的一个举措,充分发挥了中国生态大讲堂的推动作用,该次会议不仅是中科院内部的科研活动交流,大学和其他科研院所也通过中国生态大讲堂了解了973计划的更多动态。

    中国生态大讲堂是一个中国生态学领域的综合学术论坛。以在我国生态学领域中“传播新知识,交流新思想,展示新成果”为宗旨,主要举办系列学术讲座、专题研讨会、高级研讨班以及焦点论坛等学术交流活动。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科学委员会秘书处 供稿)

                      学术研讨会会议现场

               傅伯杰院士做题为“生态系统过程、服务与生态安全”学术报告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Copyright.20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100101 京ICP备05002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