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地理资源所与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签订谅解备忘录和合作协议
    2012-11-2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参加签字仪式双方人员合影

    11月14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Simon Fraser University, SFU)谅解备忘录与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北京举行。地理资源所刘毅所长和西蒙弗雷泽大学校长Andrew Petter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西蒙弗雷泽大学公共政策管理学院教授Maureen Maloney女士,校友参与促进会副总裁Cathy Daminato女士,国际代表团协调员Brian Olsen先生,我所科研处张明副处长和CERN综合研究中心于秀波研究员,以及SFU实习生Kyle Acierno和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了签字仪式。协议签署后,代表团还参观了我所的CERN成果展。

    谅解备忘录确定了双方未来五年的合作框架,包括共享科学研究成果(科研材料和出版物),双方互派研究人员和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进一步加强共同感兴趣的项目合作,科研和管理等方面的探讨(研讨会和国际会议),加强教育方面的合作(联合相关项目),寻求双方专家咨询和共同争取项目的机会。协议规定,双方可根据交流合作情况和项目需要在该协议下签署附属协议。该备忘录的签订,对于加强双方研究人员和研究生互访提供了机会,促进了双方在科研和教育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使双方协作伙伴关系迈向更高的水平。经协商,双方近期将开展在Hakai生态系统和管理网络的交流和合作。

    西蒙弗雷泽大学(Simon Fraser University,简称SFU), 于1965年成立,是一所有着3万多名学生的中型大学。学校设有应用科学学院、环境学院、教育学院等8个院系,财经、法律、纺织与服装、工程技术、管理、环境等20个专业。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Copyright.20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100101 京ICP备05002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