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地理资源所与美国Drexel大学签订谅解备忘录和合作协议
    2012-11-1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1月2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与美国Drexel大学签订谅解备忘录和合作协议仪式在北京举行。地理资源所所长刘毅和美国Drexel大学科学与艺术学院院长Donna Murasko女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自然科学学院副院长David Velinsky教授、亚洲中心主任Clyde Goulden教授,地理资源所于秀波研究员和甄霖研究员等参加了签字仪式。

    谅解备忘录确定了双方未来五年的合作框架,包括双方互派研究人员及研究生、合作培养研究生、共同开展研究项目、建立中美联合研究组、召开研讨会和培训班等技术交流与合作等。在该框架下,双方还签署了近三年的科研合作与交流协议,包括双方每年将派1名研究人员和2名研究生互访,以及暑假期间派研究人员学习1个月。协议明确了双方的职责与义务,如提供办公条件、实验设施等。该备忘录的签订推动了双方在科研和教育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使双方协作伙伴关系迈向更高的水平。经协商,双方将率先开展在蒙古国和内蒙古的合作,以及黄河三角洲与美国Deleware河口的对比研究。

    2012年10月31日至11月3日,美国Drexel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所,参观了地理资源所所史馆、CERN成果展、所理化分析实验室等,与于贵瑞副所长、刘高焕研究员、甄霖研究员等进行了交流和座谈,David Velinsky教授还应邀在中国生态大讲堂做了学术报告。另外,美方人员还访问了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城市生态站。

    美国Drexel大学成立于1891年,为私人出资创建的研究型大学。坐落于美国费城,有13个学院,设立信息科学、工程技术、管理、环境、教育、生物、自然科学等专业,该大学设有54个本科课程,41个硕士课程,18个博士课程。2012年,拥有200年历史的自然科学院并入Drexel大学,并在该大学新设立了生物多样性、环境与生态科学系。近年来,地理资源所与美国Drexel大学开展了多次学术交流与互访活动。

    刘毅所长与Donna Murasko院长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参加签字仪式的中美双方人员合影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Copyright.20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100101 京ICP备05002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