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2012年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计划双边研讨会在沈阳召开
    2012-09-2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9月17-19日,2012年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计划双边研讨会于在中国沈阳召开。此次会议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沈阳市科学技术局、中科药业、中科肥料公司资助下,由沈阳生态所主办,美国普渡大学、田纳西大学、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沈阳农业大学、沈阳大学等联合协办。本届研讨会的主题为“土地利用、生态系统服务及可持续发展”,来自美国普渡大学、田纳西大学的20余名美国科学家、来自日本的10余名科学家以及国内的三十余名科学家在研讨会期间做了主题报告。

    作为该绿色合作伙伴关系的中方牵头成员单位,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周成虎副所长,于贵瑞副所长、谢高地研究员、张扬健研究员、李运生副研究员、武兰芳副研究员、赵东升博士、马宇博士、何春娥博士、张心昱博士、张彩霞博士等15人参加了会议。周成虎副所长作会议致辞。

    与会专家分别就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系统管理和服务、碳、氮、水的生态过程、生物能源的发展和利用、生物技术与环境修复和污染控制、农田系统养分循环和新肥料、生态城市和绿色经济等专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通过此次研讨会制定一个集合研究、政策及经济手段实现目标的计划,为今后加深两国在发展绿色经济技术和生物经济技术领域的联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后,与会专家代表还参观了沈阳应用生态所森林土壤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大青沟沙地实验站。

    中美两国是当今全球化石能源消耗和温室气体排放的两个最重要的国家,因此两国有必要建立联系联合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带来的挑战。中美绿色伙伴计划是在2006年中美两国建立战略经济对话机制的背景下由两国的科学家提出建立的,旨在应对全球生态系统和环境的变化,2011年正式由美国国务院和中国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的绿色伙伴关系。中美绿色合作伙伴的目标是在中美两国间科学家和决策者间建立最高层次的对话机制和沟通桥梁,共同应对由气候变化、环境污染以及生态安全带来的挑战。

                                    周成虎副所长会议致辞

                         

                                       参会人员合影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Copyright.20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100101 京ICP备05002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