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李振声院士考察禹城试验站和无棣试验示范基地
    2012-05-2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5月16日,中国科学院李振声院士在中科院禹城综合试验站站长欧阳竹研究员陪同下,前往山东省滨州市无棣县考察禹城试验站所做的盐碱地小偃81优质小麦种植试验。山东省科技厅厅长翟鲁宁、科技部农村司巡视员曹一化、滨州市市长张光峰、无棣县委书记李恩波等领导一同考察。

    滨州市是国家批复的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的重点区域之一,结合2011年中科院在山东省禹城市召开的“渤海粮仓”与资源节约型高效农业战略高峰论坛的战略部署,禹城试验站于2011年11月首先在滨州市无棣县开展了前期的试验示范工作,得到了山东省科技厅和地方政府的积极响应与支持。此次考察中,李振声院士对“渤海粮仓”试验示范工作下一阶段的部署,以及推动黄河三角洲盐碱地高效开发利用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

    李振声院士考察无棣后,不辞辛苦,当天前往禹城试验站,亲自下地查看他培育的高产小麦新品种的长势,并现场指导科技人员如何选择优良株系,还与禹城市领导共同部署禹城市粮食高产再高产的实施方案。禹城试验站通过在禹城四十年的工作,与地方政府密切合作,使全市粮食实现了亩产吨粮,近几年在示范区又创造了亩产1.2吨粮的技术模式。李振声院士利用培育的高产新品种,采用良种良法,在下一阶段将推动禹城粮食产量再上新台阶,为“渤海粮仓”建设提供配套技术和模式。

    禹城综合试验站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Copyright.20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100101 京ICP备05002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