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丁仲礼到地理资源所禹城试验站调研
    2012-05-1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5月14日,中科院副院长丁仲礼院士在中科院资环局副局长冯仁国、中科院办公厅段晓男等的陪同下,到位于山东省禹城市的中科院禹城综合试验站(以下简称“禹城站”)进行调研考察和指导工作。

    丁仲礼一行实地考察了禹城站的农田土壤微生物调控长期试验场、保护性耕作长期试验场、养分平衡长期试验场、小麦高产试验、农田增温试验平台、陆地水面增发场等场地和设施,详细询问了超级小麦和1.2吨粮田建设问题,实地勘察了高产种植品种与当地普遍种植品种的差异性,考察了白三叶、紫花苜蓿和串叶松香草等牧草产量,并对它们的需水量状况进行了探讨,希望禹城站继续加强在土壤水分蒸散方面的研究,针对“全球变化与农业”这一命题进行探讨。

    随后丁仲礼与禹城站广大科研人员就未来发展进行了座谈,询问了大家在站工作进展情况,表达了对科研人员生活的关心,仔细听取了禹城站站长欧阳竹研究员关于禹城站研究成果及今后研究方向的情况介绍。经过实地考察和调研座谈,丁仲礼对禹城站从黄淮海平原开发以来为国家和地方农业发展所做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对禹城站的科研方向和围绕相关科学问题开展的科研工作表示赞同。他指出,禹城站要从黄淮海开发的研究中总结经验,围绕解决国家重大需求组织科研项目;台站工作确实面临很多挑战,做好台站工作要坚持台站特色、坚持科技积累,在技术路线上要做好设计,在理论层面上要有所提升;台站不仅要坚持围绕自己特有的科学问题开展研究,还要以积极开放的态度,和其他台站联合、与其他学科交叉;台站应关心农业现代化和生态环境等国家所提出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一些重大问题,同时也要把如何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作为重要的工作;要求资环局、地理资源所认真考虑和支持禹城站提出的利用微生物工程治理环境问题的建议。

    在禹城市期间,禹城市副市长刘之荣等还陪同丁仲礼一行参观了禹城保龄宝公司,了解了中科院利用台站这一平台加强院地合作,支持地方建设的情况。

    受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刘毅所长的委托,地理资源所副所长葛全胜、科研处处长王绍强陪同丁仲礼一行在站调研考察。

    丁仲礼考察禹城站试验研究进展

    丁仲礼考察禹城站试验田


       丁仲礼与禹城站科技人员合影

          禹城站欧阳竹、赵风华供稿,图片提供于延春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Copyright.20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100101 京ICP备050028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