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科学传播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招聘 > 人才招聘
 
    国际生态系统管理伙伴计划2011年博士后招聘启事
    2010-12-2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国际生态系统管理伙伴计划

    2011年博士后招聘启事

    国际生态系统管理伙伴计划(以下称“伙伴计划”)由联合国环境署和中国科学院共同发起,旨在促进全球生态系统与生物多样性研究与管理及其与绿色经济的融合。该计划的主要任务包括:支持发展中国家生态系统监测、研究与评价,服务生态系统管理决策;强化全球生态系统管理信息和知识共享,提高公众意识;促进生态技术的推广和工程示范,发展生态产业,通过执行上述任务和相关的技术培训,提高发展中国家决策者、科学家和实践者的生态系统管理能力。该伙伴计划现挂靠于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该伙伴计划将启动项目支持非洲的能力建设,如建立非洲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的试点与可行性研究、有关生态系统管理和生物多样性培训等;调研全球生态系统管理现状,了解全球生态系统监测研究能力与发展趋势。

    因发展和科研工作需要,现公开招聘博士后4 名。申请人面试后一经录用,享受中国科学院规定的博士后工资和生活待遇,提供出国考察和工作便利,全日制参加本伙伴计划的研究工作,时间为2年。

    工作地点: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研究方向:生态系统监测与评估、生态系统服务价值化方法、生态系统管理知识库。详见招聘计划。

    招聘条件:博士毕业生;具有优秀的英语阅读、论文写作和交流能力;品学兼优、身体健康;有团队合作精神,工作积极主动。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将优先考虑:(1)具有国外大学或研究机构学习或研究经历;(2)具有较强经济学背景;(3)具有在国家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生态站、CERN生态站和分中心等机构学习和研究经历。

    应聘者需要提交以下材料:

    1、申请信与个人简历;

    2、发表论文清单、1~3篇代表性论文(PDF 文件);

    3、两名推荐人的联系方式(其中1人为博士学位导师)。

    联系人:王国勤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邮编:100101 电话(传真):86-10-64889031  E-mail:iemp@cern.ac.cn

    研究方向

    主要任务

    专业背景要求

    合作

    导师

    人数

    生态系统监测与评估

    分析全球生态系统监测现状与需求;提出全球生态系统监测站网规划及指标体系;开展国际站点建设与管理及其分析评价。

    具有生态学、遥感、地理信息系统等相关专业背景

    刘 健

    于秀波

    2人

    生态系统服务价值化方法

    从事生态系统服务功能价值化的方法研究;对生态系统管理方法及途径进行调研和总结;协助政策咨询报告编写等。

    具有生态学、经济学、环境经济学、自然地理学等相关专业背景

    张林秀

    1人

    生态系统管理知识库

    分析全球生态系统管理数据库/知识库的现状;提炼生态系统管理最佳实践;建立全球生态系统管理知识库框架和基于网络的服务体系。

    具有生态学、自然地理学、遥感、地理信息系统、数据库语言等相关专业背景

    吴炳方

    1人

     

      建议您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屏幕设置为1024 * 768 为最佳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Copyright.20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 100101 京ICP备05002858号